央视曝光山东移动短信违规 工信部责令彻查严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视曝光山东移动短信违规 工信部责令彻查严处
2009年03月16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16日电 据国家工信部网站消息,对今年中央电视台3·15晚会曝光山东移动公司以盈利为目的,大量发送商业广告短信的行为,工信部责令中国移动立即对整个事件进行调查,限期拿出调查报告,并要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企业立即在全国范围内有针对性地开展自查自纠。

  3月15日晚上,中央电视台3·15晚会对山东移动公司以盈利为目的,大量发送商业广告短信的行为进行了曝光。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此高度关注。如果节目中所反映的问题属实,这将是一起非常严重的违规事件。

  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采取的措施有:

  第一,责令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立即对整个事件进行全面、彻底的调查,限期拿出调查报告,并按照部关于垃圾短信治理的有关规定,对涉嫌违规行为的企业和责任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如果涉嫌违法,移送有关部门处理。

  第二,结合工业和信息化部今年部署的垃圾短信息专项治理活动,要求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三家企业举一反三,立即在全国范围内有针对性地开展自查自纠,切实规范经营行为,坚决制止各类违法违规和侵害用户权益的行为。

  工业和信息化部一直高度重视垃圾短信治理工作。2008年,在近年来开展相关工作的基础上,组织各有关方面,密切配合,加强协作,从技术手段、管理机制、社会宣传、行业自律等多个方面入手,开展了垃圾短信专项治理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滥发垃圾短信的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专项治理行动期间,关闭了1.4万个垃圾短信出口,对300多家严重违规的企业进行了查处。

  工业和信息化部表示,下一步将以这次对山东移动公司涉嫌违规事件的查处为契机,从事前防范、事中配合及事后曝光等环节,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巩固前一阶段专项整治行动的成果,让广大消费者满意。

  移动出售用户信息牟利 垃圾短信广告每条6分钱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