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返还逾15亿限行养路费 限行会否延用正研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北京返还逾15亿限行养路费 限行会否延用正研究
2009年03月16日 1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北京地区自2008年10月11日至2009年4月10日,试行机动车辆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的限行措施。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点击观看视频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三月十六日电(许维静 杜燕) 从今年四月十六日起,北京将根据奥运期间单双号限行和奥运后每周停驶一天的实际情况,向车主返还应减征的养路费合计十五亿一千八百万元(人民币,下同),涉及车辆近二百七十万。

  北京市交通路政部门相关负责人十六日表示,此次养路费返还是为兑现奥运承诺,感谢市民在北京奥运会期间为保证空气质量、交通顺畅,按照单双号行驶限行和每周停驶一天政策做出的贡献。

  据测算,本次返还养路费中,按照奥运期间单双号限行政策,应减征机动车养路费十一亿元;按照奥运后每周停驶一天限行政策,应减征养路费四亿一千八百万元。

  负责人称,考虑到八成车辆是私家车,将分两阶段返还:四月十六日至四月三十日,对个人机动车进行集中返还;五月四日至九月三十日(除节假日),按车牌尾号分段,对单位及不能采用集中方式返还的机动车主办理返还业务。

  据悉,二OO八年七月二十日至九月二十日,北京实行单双号限行政策,高峰期车流量同比下降百分之五十;去年十月十一日起,北京试行机动车按车牌尾号每周停驶一天,城市交通流量下降百分之八至百分之九,车速平均提高百分之十。

  目前,北京市机动车保有量已达三百五十七万辆。今年四月十日“五日限行制”结束后,北京会否延用此政策或是制定新方案,北京交通部门表示仍在研究中。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