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道部: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新列车运行图顺利实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铁道部: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新列车运行图顺利实施
2009年03月23日 14: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3日电 据国家铁道部网站消息,铁道部21日召开全路运输电视电话会议,对新的列车运行图实施准备和新旧图交替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并对3月下旬运输和安全工作提出要求。

  铁道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亚东在会上指出,这次调图变化大、时间紧、任务重,组织实施难度大。为做好这次调图工作,铁道部运输局和各铁路局顺利完成了运行图编制工作,下发了新图文件,并同步开展了设备整治、客车和机车调配、新图学习、人员培训等工作,为新图实施奠定了较好基础。为进一步做好调图工作,各单位要把新图实施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充分认识新图变化,切实增强做好新图各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面做好各项准备。

  为确保新图实施前各项固定设备检修到位,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利用新图实施前的有限时间,集中力量对管内线桥隧涵、通信信号、牵引供电等设备和线路安全防护工程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整修,及时整治病害和隐患,为新图实施提供良好的设备设施保障。工务部门要在搞好京广线、侯月线集中修的基础上,结合春检春鉴活动,对其他线路进行全面的检查整修,提高线路质量;电务部门要重点强化六大干线、提速线路的通信信号设备质量,加强检测和调试各项设备,保证其安全、稳定;供电部门要健全完善供电设备维修管理制度,加强接触网关键部位的季节性整治;各铁路局还要对所有高速、提速区段的防护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集中补强,确保新图实施万无一失。

  此外,新图实施对机车乘务员、动车组司机、随车机械师、客车检修人员、客车乘务人员以及餐饮、保洁人员的选配和培训提出新的更高要求。铁道部要求各铁路局抓紧做好相关人员的学习培训工作,使其尽快熟悉新图变化和要求,为新图顺利实施做好充分准备。(记者和平)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