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将在所有客运专线开行800组以上动车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2012年将在所有客运专线开行800组以上动车组
2009年03月24日 10: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铁道部副总工程师、运输局局长张曙光今日表示,未来预计到2012年铁道部将会在所有的客运专线上开行800组以上的动车组。

  张曙光是在今日上午铁道部举行的“2009年4月1日起实行新列车运行图的情况”新闻发布会作上述表示的。

  张曙光称,动车组实际上是客运列车,只是由于技术、结构在传统的机械产品技术上,与现代的信息技术、计算机技术电子技术结合以后,成了新的交通工具,那么这个交通工具的优点是:最好的节能减排的交通工具,首先是最好的交通工具,它与传统的相比节能效果是23.6%以上。第二是一个快速便捷的产品,自从产生了交通工具以后,人类始终追求交通工具的快速、便捷,所以它是一个便捷的交通工具,是一个发展的趋势。第三是一个舒适安全的交通工具,所以随着我们国家经济社会的发展,我国现代化的建设,铁路现代化加快发展很重要的标志是客货分线,为旅客提供更多的节能环保、快捷安全舒适的交通工具,所以这是一个大趋势。

  第二个是动车组使用效率比较高,从现在投入使用的将近200组动车组运用评估看,无论是社会效应还是铁路自身的经济效益都是很好的,所以在未来预计到2012年我们将会在所有的客运专线上开行800组以上的动车组,到那时候中国老百姓出行就会有更多快速、舒适、节能环保的交通工具为广大旅客服务。(据新华网文字直播整理)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