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与周边经济体已建立5800亿双边货币互换安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央行与周边经济体已建立5800亿双边货币互换安排
2009年03月24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中国央行网站消息,央行副行长胡晓炼23日表示,国际金融危机以来,人民银行先后与周边经济体货币当局建立了总计5800亿元人民币的3年期双边本币互换安排。

  3月23日,外交部副部长何亚非、财政部副部长李勇、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胡晓炼举行中外记者吹风会,介绍胡锦涛主席即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二次金融峰会的相关情况。

  胡晓炼副行长着重就应对金融危机和中国政府参与救助合作介绍了情况。她表示,中国大力应对危机,积极参与危机救助。面对不断恶化的国际金融危机,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与国际社会一道维护全球经济和金融稳定。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在危机中采取了积极负责的态度,将扩大国内有效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基本立足点,及时调整宏观经济政策取向,果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出台了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一揽子计划。其中,在货币政策方面,人民银行根据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综合运用多种政策工具,采取了一系列灵活、有力的措施,包括五次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四次下调存款准备金率,明确取消对金融机构信贷规划的硬约束,积极配合国家扩大内需等一系列刺激经济的政策措施,加大了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力度。

  胡晓炼表示,在大力支持国内经济稳定增长的同时,中国还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参与国际危机的应对合作,通过开展双边本币互换为周边经济体提供流动性支持。

  胡晓炼表示,危机以来,人民银行先后与周边经济体货币当局建立了总计5800亿元人民币的3年期双边本币互换安排,其中:2008年12月12日,与韩国央行签署了规模为1800亿元的双边互换框架协议;2009年1月20日,与香港金管局签署了规模为2000亿元的人民币互换正式协议;2月8日,与马来西亚央行签署了规模为800亿元的双边本币互换正式协议;3月11日,与白俄罗斯国家银行签署规模为200亿元的双边本币互换正式协议。3月24日,我们与印度尼西亚央行也签署了规模为1000亿元的双边本币互换协议。通过货币互换支持需要救助的新兴和发展中国家,既有利于中国稳定周边环境,也有助于帮助新兴和发展中国家提振信心,共同应对危机。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