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调低对中国GDP增速的预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亚行调低对中国GDP增速的预测
2009年03月31日 18: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赵建华)继世界银行之后,亚洲开发银行调低了对中国GDP增速的预测。亚行周二公布的《二00九亚洲发展展望》预计,今年中国GDP将增长百分之七,CPI增长百分之零点八。

  亚行驻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罗伯特·魏图表示,到九月份,这些预测数据还可能面临修改。

  亚行的这些预测数据,略低于本月初中国政府公布的预期目标。今年的全国人代会上,中国公布的经济目标为,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百分之八左右,城镇新增就业九百万人以上,城镇登记失业率百分之四点六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涨幅百分之四左右。

  在北京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罗伯特·魏图不止一次地提到,“中国政府有能力、有资源出台新的经济刺激计划。”政府的投资、消费,将拉动全年经济增长三到四个百分点。

  他还认为,百分之七的GDP增速,可以创造九百万个就业岗位。

  不过《二00九亚洲发展展望》同时表示,失业成为迫在眉睫的问题。大约六分之一的中国农民工,由于经济增长减速失去了工作。政府刺激计划中的投资项目将创造出一些就业岗位,但并不足以吸纳不断增长的富余劳动力。跟出口导向的制造业相比,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劳动密集程度要低。通过经济增长,创造出目前所需要的就业规模,将非常困难。

【编辑:谢宏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