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长周强:内陆湖南“开放”度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湖南省长周强:内陆湖南“开放”度危机
2009年04月01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沙三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刘双双)湖南省省长周强今日在长沙接受中部六省记者集体采访。当所有提问紧紧围绕湖南如何应对金融危机话题时,这位年轻、务实的高官从容地向媒体详细介绍湖南的应对之策,并坚定地提出:“内陆省份湖南要抓住‘危’中之‘机’,加大对外开放,推动经济加快发展。”

  在此轮金融危机浪潮中,湖南经济正是由于外向度不高,受影响不大。如今省长周强却提出“开放”度危机,不禁令人费解。

  周强解释说,金融危机是国际经济周期的一种表现,也意味着进入全球产业结构调整期。这对原本处于内陆、开放度相对不高的湖南而言是难得的机遇,可以乘此契机将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可以大胆走出去,抢占国际市场。

  以湖南工程机械制造的龙头企业之一中联重科为例,去年借金融危机,在国外并购了意大利工程机械CIFA公司,国际化战略迈出关键一步。周强认为,这不仅仅使中联重科开拓了国际市场,更重要的是有效利用了国际先进的管理理念和机制。

  受金融危机影响,台湾及沿海地区的电子信息产业向内陆转移。湖南将主动出击,通过招商引资承接产业转移,通过园区建设、信贷支持等推动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加速新型工业化建设。

  周强说,尽管金融危机使湖南进出口产业受挫,中小企业面临发展困难,但湖南已经沉着冷静分析,针对不同行业制定了详细的扶持政策,随着中央扩大内需政策的具体落实,带动效应即将显现。内陆湖南要借此机遇,进一步加大对外开放,加大对外贸易,从而加速湖南经济的发展。(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