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季经济数据即将出炉 机构预测数据将好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首季经济数据即将出炉 机构预测数据将好转
2009年04月01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漫画:金融危机下的中国经济正乘风破浪 中新社发 宋学海 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4月1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3月份及一季度中国宏观经济数据将于4月16日出炉,业内多家机构最新报告预测,3月除CPI、PPI等物价指标继续下行外,其它包括工业增加值以及投资等增长系列数据都将好转,这表明中央前期的宏调措施正在显效,国内经济有望逐步趋稳。

  不过,由于前两月经济活动的低迷,机构预测一季度GDP同比增速将达不到8%的目标,预计在6%-6.5%之间。

  对于3月经济数据,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预计3月份工业生产有所回暖,CPI通缩减轻,经济初显短期企稳迹象。

  渤海证券预测亦认为,一季度GDP增速将下降至6.0-6.5%;工业增加值增速5.5%;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2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13.8%;出口增速-25.0%,进口增速-31.0%,贸易顺差为66.0亿美元。

  而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的预测则更为乐观。他预计,与前两个月相比,3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可能大幅反弹至9%左右,一季度GDP有望温和回升至6.9-7.1%;城镇固定资产投资有望继续维持在26.5-27.5%;出口增速预计回升到-25.6%至-21.6%;进口同比增速预计加速下滑到-30.0%至-27.7%;贸易顺差有望强劲反弹至100亿美元以上,达到150亿美元左右。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