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拓宽与东部发达省份交流通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西北部湾经济区拓宽与东部发达省份交流通道
2009年04月01日 15: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4月1日电(记者 蒋雪林)南宁至南京的K1192次直通旅客列车首发仪式4月1日在南宁火车站举行。南宁与南京,两座首府城市从此有了直达列车。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与长三角经济圈的对接将更加全面。

  当日,南宁铁路局还增开了南宁至青岛,南宁至福州两队列车。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加强与青岛,福州和南京这三个东部较发达城市的交流提供了条件。

  自从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上升为国家战略后,铁道部加大了对广西铁路建设的投入。据南宁铁路局官员陈鸣介绍,广西境内今年计划开工的12条铁路,已有钦北、钦防、新南昆、黎南、德靖5个铁路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通过铁道部审查。

  据介绍,2009年,广西铁路原计划新开工铁路项目8个,即黄桶至百色铁路、广西沿海铁路钦州至北海段和钦州至防城港段扩能改造工程、德保至靖西铁路、南宁至昆明铁路、玉林至合浦铁路、合浦至河唇铁路、南广铁路南宁至黎塘段;计划2010年开工项目4个,即湘桂铁路南宁至凭祥段扩能改造工程、金城江至南宁铁路、广西沿海铁路黎塘至钦州段扩能改造、柳州至肇庆铁路。

  “为响应国家和广西自治区政府的号召,扩大内需,拉动经济增长,我们把2010年计划开工建设的4个项目,全部提到2009年来进行。”南宁铁路局有关官员说道。“在广西今年6000亿元人民币的投资中,铁路建设占了近300亿元人民币。全年计划完成投资可达243.6亿元,是2008年的10倍,开工项目之多、投资数额之大,在广西铁路建设上史无前例。”完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