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商品之都”义乌一季度市场成交额113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小商品之都”义乌一季度市场成交额113亿元
2009年04月01日 1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义乌4月1日电(记者 张茵 通讯员 方清源)4月初的义乌,空气中仍渗着丝丝的寒意。在义乌国际商贸城一期的饰品经营区,来往客商虽然不多,但明显气氛比往常繁忙了不少。

  刚刚忙完一个外贸单子的樊宏明在他的商位里静静地整理着陈列的样品。“今年年初的时候,形势不是很好,特别是2月份,几乎都没接到什么单子。但到了3月份,情况明显好了很多。到目前为止,今年总体情况已经和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樊宏明认为,按往年的惯例,目前很多常驻的境外客商都才刚刚回到义乌,他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接下去外贸出口将会继续趋于好转。

  “现在虽然来的外商少了,但我们中的很多人外贸生意还是很不错。”在国际商贸城二期经营箱包的季秀英也表示看好目前的出口形势,她告诉记者,虽然金融危机和人民币升值给他们的外贸生意带来了很大的冲击,特别是欧美地区出口,影响很大,但一些中东地区的客商相对来说影响较小,而且基于价格和品质优势,现在很多商户依靠老客户和一些新兴市场的客户,出口贸易依然做得红火。

  义乌市工商局和当地海关部门的统计数据也显示了当前市场形势的好转。1至3月份,义乌集贸市场实现成交额113.6亿元,同比增长14.17%,其中中国小商品城成交额77.37亿元,同比增长7.56%。截止到3月26日,金华海关义乌办事处当月办理出口业务22098,集装箱量40605个标箱,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12.5%和6.8%,创下了今年出口新高。

  亮点的背后,是有为的政府。2009年是义乌的“市场开拓年”和企业服务年”,为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当地政府部门纷纷出台措施,帮助实体经济渡难关。

  2月份,义乌市工商局出台了企业动产浮动抵押,进一户拓宽了贷款抵押物的范围,为四家企业扩大融资规模近亿元。义乌市经济发展局也编制了《义乌市工业政策汇编》,帮扶企业转型升级。各相关金融机构也计划在今年新增面向中、小企业的银行贷款150亿元。

  为应对小商品出口过程中遇到的贸易壁垒与贸易保护,今年3月,义乌还成立了首个对外贸易预警示范点。

【编辑:庄百万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