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受金融危机影响 今年生产总值增长目标9%——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河北受金融危机影响 今年生产总值增长目标9%
2009年04月02日 0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四月一日电(记者 梁今)一连四天的河北省(香港)投资贸易洽谈会四月一日晚在香港隆重开幕。

  今年是河北省连续第二十年来港举行投资贸易洽谈会,面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河北省省长胡春华在台上致词时坦承,河北的经济也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经济社会发展面临一些困难和挑战,但有信心可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河北今年确定的生产总值增长目标为百分之九。

  他指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世界经济形势十分严峻。在危机面对,河北省将会在四方面采取措施,包括:保持投资较快增长、实施工业倍增计划、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及大力改善民生。

  在启动仪式上,胡春华、香港特区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等主礼嘉宾在台上携手拉动船舵,象征“冀港号”轮船再次启航。胡春华说,河北省十分重视冀港合作,多年来,冀港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二零零八年底,香港在河北直接投资八十六点六亿美元,占全省外商直接投资近三成八。

  据了解,河北此次招商会以“激情渤海,商机河北”为主题,旨在展示河北“两环”(环京津、环渤海)区位优势蕴涵的新机遇、新商机,推介河北作为“国际资本转移首选地”、“南资北移主战场”的良好发展前景和巨大发展潜力。(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