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收购方案出炉 五矿购OZ只要资产不要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新收购方案出炉 五矿购OZ只要资产不要壳
2009年04月02日 07:5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收购被否仅5天之后,中国五矿收购澳矿OZ新方案就出炉。OZ昨天宣布,已与中国五矿达成新协议,以12.06亿美元的价格将部分资产出售给五矿,ProminentHill已不在出售范围内。

  五矿收购OZ新闻发言人焦健表示,新方案只是资产收购,不再是公司收购,五矿把这些资产从OZ买出来,而OZ作为一个上市公司仍然独立运作。上周五,澳大利亚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否决了五矿26亿澳元收购OZ公司100%股权的申请,因为OZ的ProminentHill矿区位于一个军事禁区附近。

  据新方案,五矿出价从26亿澳元减少到12.06亿美元(约合17.5亿澳元);OZ也从出售100%产权,变为保留ProminentHill、Martabe、柬埔寨和泰国勘探类资产及上市股权(包括其在Toro能源公司中的权益)。

  这一交易还需澳大利亚外商投资评估委员会以及澳大利亚反垄断机构ACCC的批准,也需中国商务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的批准。

  此外,OZ宣布,已经成功将一笔3月31日到期的债务延期到4月30日。业内人士分析,这正是OZ与五矿如此迅速推出新方案的根本原因。因为全球金融危机,OZ面临债务问题,所以需要出售资产解决债务问题。(记者张艳 实习记者田今飞)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