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2015年中国富裕家庭数量将位居全球第4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称2015年中国富裕家庭数量将位居全球第4位
2009年04月02日 16:4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球管理咨询公司麦肯锡2日在北京发布报告预计,到2015年,中国将拥有400多万个富裕家庭,成为仅次于美国、日本和英国的全球富裕家庭数量第四多的国家。

  麦肯锡的这番预计是基于近期的一次大规模调研以及针对中国的城市化研究做出的,这项调研覆盖中国16个城市的1750个富裕家庭。据介绍,富裕家庭是指家庭年收入超过25万人民币的城市家庭。

  “中国富裕消费者的数量可观,且增长速度远远高于其他大国。”麦肯锡公司亚洲消费中心资深董事狄维瑞表示。研究数据显示,截至2008年,中国富裕家庭数量为160万,且未来五到七年将以每年15.9%的速度递增,到2015年,这个数字将达到440万;而同期美国、日本富裕家庭数量年均增速只有2.1%和1.7%。

  当前,中国的富裕消费者主要集中在东部和中南部地区,其中,30%生活在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这四个中国最大和经济最发达的一级城市中,居住在最富裕的10个城市中的富裕消费者占全国总数的50%。

  麦肯锡预计,未来中国四分之三的“新增”富裕消费者将来自目前四大一级城市以外的地区,其中,33%的新增富裕消费者将来自于佛山、成都、宁波等六大二级城市,41%将来自于一级、二级城市以外的其他地区。

  “就城市聚居的富裕家庭数量而言,在未来的五到七年,许多较小的中国二级城市将达到目前几个最大的二级城市的水平。”狄维瑞表示,尽管金融危机可能会对富裕消费者的增长速度产生一定影响,但高速增长的状况依然会维持。

  值得注意的是,调研结果显示,中国富裕消费者相对更为年轻,平均年龄比美国和日本消费者小20岁,其中,约80%的富裕消费者年龄在45岁以下,而美国45岁以下的富裕消费者仅占30%,日本仅占19%。(记者华晔迪)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