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中国是否进一步加大刺激经济砝码还要观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称中国是否进一步加大刺激经济砝码还要观察
2009年04月03日 1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3日电 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今日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中国是否进一步加大刺激经济砝码还要观察。

  郭田勇说,此次G20峰会达成5万亿美元,未来继续来加大刺激全球经济的力度,我想这是一个方向,而且这个5万亿,说明未来的刺激力度也会不断加大。但是对全球各个国家来说,他们受危机的影响程度并不相同,经济复苏所面临的环境也是并不相同的。在中国,其实我们前面已经有了4万亿的计划了,这4万亿当然说,就是按照美元来算的话,是几千亿美元,五六千亿美元刺激计划。

  郭田勇指出,中国经济基本面并不是像美国,像一些西方国家那么糟糕,我们危机也确实受到了一些影响,经济出现一些下滑,但是我们由于整个经济体,一方面我们内需这一块我们需求还是比较旺盛,另一方面我们的金融系统没有受到损害,比如我们对银行、金融机构,持续为实体经济提供血的能力还是存在的。

  郭田勇说,是不是有必要在4万亿之后再搞一个4万亿之类来,是否有必要进一步再很大力度地加大刺激经济的砝码,加大增加这个筹码,我想还要再进行观察。因为我们要看中国经济复苏的情况,当然在这次G20会议上,全球达成了一个共识,认为要走出危机,未来还要有一些新的举措,包括加大刺激经济的力度。

  郭田勇认为,中国未来还会继续做一些事情,同时又要从中国的具体国情出发,来决定我们未来实际刺激经济的力度的追加情况。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