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中国经济增长将呈现由低转高变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称中国经济增长将呈现由低转高变化
2009年04月03日 12: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今天表示,最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预示经济增长将呈现由低转高变化。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三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百分之五十二点四,比上月上升三点四个百分点。

  三月份中国制造业PMI指数继续保持回升势头。同上月相比,除产成品库存指数下降一个百分点以外,其余各项指数均保持上升,升幅多在三个百分点以上。其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新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采购量指数、进口指数升势显著,升幅超过四个百分点。中国制造业PMI指数最近四月连续回升,继上月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之后,又有综合指数PMI和采购量指数回升到百分之五十临界点以上,分别达到百分之五十二点四和百分之五十四。

  三月份二十个行业中,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交通运输设备制造业、通用设备制造业等十四个行业高于百分之五十;烟草制品业位于百分之五十临界点;通信设备计算机及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有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黑色金属冶炼及压延加工业等五个行业低于百分之五十。

  针对三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调查情况,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分析认为,PMI指数在连续六个月低于百分之五十以后,首次超过百分之五十,特别是生产指数和新订单指数已连续两个月保持在百分之五十以上,预示经济增长将呈现由低转高变化。预计二季度经济增长率将继续提高。综合来看,PMI指数超前反映了经济运行的变化。

  制造业PMI是一个综合指数,按照国际上通用的做法,由五个主要扩散指数加权而成。通常PMI指数在百分之五十以上,反映经济总体扩张;低于百分之五十,反映经济衰退。完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