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撤销立立电子IPO核准 中国证券市场第一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证监会撤销立立电子IPO核准 中国证券市场第一例
2009年04月03日 19: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三日电(记者 刘育英)中国证监会发审委三日否定了宁波立立电子的首发申请,依法撤销立立电子公开发行股票核准决定,这是证监会首次做出发行撤销决定。

  二00八年三月五日,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通过立立电子IPO(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申请。立立电子正准备登陆深交所之际,媒体爆出立立电子涉嫌掏空浙江海纳。

  证监会今天表示,在接到举报后,立刻组成了调查组进行调查,去年底形成调查报告。

  证监会本月三日再次将立立电子IPO申请提交发审委审核,讨论结果认为立立电子存在权售纠纷不确定问题,可能损害投资者利益。经表决,同意票数没有达到五票,因此决定撤销立立电子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核准决定。

  由于此前投资者已经进行了网上和网下申购,这部分资金在调查期间一直被冻结。证监会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按照立立电子发行价并根据银行同期利息返还资金。

  据悉立立电子总经理林必清已经得知了这一消息,并表示募集资金悉数退还申购者,并加付利息。

  立立电子是中国最大的硅抛光片和硅外延片生产企业之一。经调查发现立立电子的问题是,立立电子和浙江海纳之间年二00二的股权交易没有按有关要求履行内部决策程序,交易程序存在瑕疵,这个瑕疵可能导致重大权属不确定性。不过证监会亦表示,没有发现立立电子掏空浙江海纳的情况。

  证监会还披露,立立电子的招股说明书没有按要求披露部分事项,一是立立电子包括子公司跟海纳公司之间的部分借款情况,二是浙江海纳跟立立电子部分设备交易情况,三是立立电子收购相关股权时所做的一些股权待持安排。

  证监会认为,从调查情况来看没有发现中介机构存在不尽职情形和违法行为。完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