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称福建经济复苏迹象显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官员称福建经济复苏迹象显现
2009年04月08日 0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四月七日电 (记者 罗钦文)应对金融危机的政策及一系列措施已经开始给福建经济的发展带来可喜变化。此间经济专家七日称,福建的复苏迹象已经非常明显,相信福建有望在金融危机中率先复苏。

  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谢超雄与福建省委党校产业与发展研究院院长陈明森,当天在福州接受福建政府网和福建电视台联合专访,就“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 确保经济持续较快发展”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据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谢超雄介绍,福建经济的复苏迹象可见于:首先,落实中央新增投资成效显现,重点建设投资占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的比重持续提高。今年头两个月,福建城镇基础设施投资一百七十多亿元人民币,增长百分之四十七点六,基础设施投资的快速增长为福建扩内需提供了有力支撑。

  第二,民营企业和传统商品出口保持增长。今年头两个月福建民营企业出口好于外资企业,出口二十五亿多美元,实现增长百分之四点二,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十八点七个百分点;纺织、服装、鞋类、箱包、玩具五类传统商品出口二十二亿多美元,增长百分之一点一,增幅比全省平均水平高十五点六个百分点。

  第三,消费市场活跃。今年头两个月福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七百四十多亿元,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百分之十六点一,同比提高三点一个百分点。

  第四,信贷投放加快。今年头两个月福建人民币贷款增加近六百五十亿元,同比多增二百一十多亿元,中长期贷款特别是基本建设贷款持续增加。

  第五,房地产交易有所回升。根据房地产交易登记部门统计数据,今年头两个月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同比分别增长百分之十九点六和百分之十五点四,其中商品住宅销售比一月份增长百分之十八点九。(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