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首次主动申请应诉美国“337调查”获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企业首次主动申请应诉美国“337调查”获胜
2009年04月10日 01: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0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经过近24个月的调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近日最终判决中国盐城捷康三氯蔗糖制造有限公司5项专利不构成侵权,这是中国企业首次在主动申请应诉美国“337调查”中获胜。

  三氯蔗糖是一种对人体没有副作用的食品添加剂,在全球3000多种产品中普遍采用。2007年4月,美国泰莱公司以专利侵权为由,要求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对中国的三氯蔗糖生产企业和国内外贸易商展开调查。

  资料显示,美国针对中国大陆产品实施的“337调查”,自2002年以后开始骤然增多,截至2008年9月,ITC启动针对中国大陆产品的“337调查”已达65起,占同期调查总量的48%。

  此前有律师不断呼吁,中国对美出口企业,在签订合同前,一定要委托专业知识产权公司进行必要的知识产权调查;中国企业根据外国企业的样品或图纸进行生产时,应在合同上约定知识产权免责条款。

  同时,律师强调,当遭遇海外知识产权纠纷时,中国企业一定要积极面对,勇于应诉,尤其是当全行业利益受到波及时,利益关联企业应当携起手来,避免陷于被动局面。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