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证监会人事调整落幕 刘新华风格坚韧扎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证监会人事调整落幕 刘新华风格坚韧扎实
2009年04月10日 06:3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刘新华
范福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自去年下半年开始,坊间就不断传出证券监管部门高层人事变动的多个版本,但一直无法从正规渠道得到确认。昨天,证监会人事变动终于随着一纸公文落下帷幕。

  当天,证监会正式向各部门发文,公布了新任领导的调整情况:桂敏杰任证监会党委副书记,免去范福春的证监会副主席职务,任命刘新华为证监会副主席,吴利军为证监会主席助理。’

  -权威发布

  范福春退休刘新华升任副主席

  昨天下午,证监会通过其官方网站正式对外公布了证监会人事调整情况:原主席助理刘新华接替退休的范福春,被任命为副主席;原来由范福春主管的稽查业务由桂敏杰分管,桂敏杰同时任党委副书记,分管信息中心;桂敏杰原来分管的基金业务由副主席姚刚接手,同时姚刚还将分管市场部和国际业务;新上任的副主席刘新华则分管办公厅、行政以及网控办。

  除此之外,分管工作发生变动的还包括证监会主席助理朱从玖、纪委书记李小雪、刚升任主席助理的吴利军、副主席庄心一、主席助理姜洋等。

  -业界反应

  分工明确有助新业务推进

  上述人事调整公布后,多数市场分析认为,证监会主要领导调整及分工的明确,将有助于证监会新一轮业务的开展。目前正在进行之中的创业板、新股发行改革等任务,都需要证监会主要领导分工明确后做进一步的推进。

  综观证监会昨天公布的人事调整,最受关注的莫过于因到年龄退休的范福春。对于范福春的退休,证监会内部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达了惋惜之情,“范副主席对于整个资本市场的监管发挥过重要的作用,他对整个资本市场的深入了解程度也是众所周知的。”

  -人物

  范福春的多重角色

  不手软的市场监管者

  公开资料显示,范福春自1993年出任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部主任开始至今,已经在证监会工作了整整16个年头。期间他于1997年出任证监会副主席、党组成员;2003年11月,任证监会副主席、党委副书记。

  范福春此前负责稽查业务。近年来证监会的稽查办案效率大大提高,监管部门的办案周期已大大缩短。例如,杭萧钢构(8.60,-0.01,-0.12%)案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就查清结案,汪建中非法咨询案的查处也只用了一个多月时间,而中关村(5.69,0.52,10.06%)股价操纵案、ST金泰(3.71,0.07,1.92%)股价异动案也只用两三个月时间就已结案,这在过去都是不可想象的。对此,范福春功不可没。

  范福春在上市公司的监管上毫不手软,“给投资者一个真实、高回报、有可持续发展能力、自觉践行科学发展观的上市公司”——这是范福春反复强调的原则。

  以范福春作为监管者的身份来说,媒体对其是“敬而远之”的,因为他不对中国股市的具体点位发表任何意见,更无法透露监管层的具体动向。

 [1] [2] [下一页]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