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打击发票违法犯罪 群众举报最高可奖5万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广东打击发票违法犯罪 群众举报最高可奖5万元
2009年04月10日 09:56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笔者昨天从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利用互联网和手机群发短信、发传真件等公开发售假发票等犯罪违法活动十分嚣张,我省税务、公安、财政、信息管理等部门将联手围追堵截,进一步落实措施予以狠狠打击。而《广东省举报假发票犯罪奖励办法》也将在近期实施,据有关人士透露,群众举报一经查实,最高可奖励5万元。

  据省政府通报,我省打击假发票犯罪专项行动第一阶段已取得一定成效。2008年12月至今年3月27日,全省共捣毁制造、贩卖假发票窝点25个,查获各类假票证成品、半成品500万多份,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收缴印制假发票机器77台,发票违法短信也从最高日发送600多万条下降到目前日均20多万条。

  根据部署,目前全省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已进入第二阶段。全省将围绕“四重点”,采取“强硬措施”予以狠狠打击。一是严打制售假发票窝点,封堵发票违法犯罪活动的源头。二是严打发票违法短信的传播者,切断违法发票买卖双方联系的渠道。三是严打使用虚假发票行为,打破违法发票的“买方市场”。四是认真做好行政机关使用发票情况的检查。

  省政府提出,将采取强硬措施打击制售假活动。一是对重点地区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进行督导。十五个打击假发票成员单位抽调人员组成四个督导组,从5月份开始,对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相对落后和发票违法犯罪活动猖獗地区开展督导,促进重点地区发票违法犯罪活动的整治。二是集中开展一次全省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统一行动。三是加大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宣传力度。四是制定《广东省举报假发票犯罪奖励办法》,有望近期内颁布实施。(记者/朱桂芳通讯员/赵永清)

  ●举报途径

  将违法短信转发到公安机关的020110举报投诉;也可向12366税务热线举报;通过各地税务网(举报信箱)举报。手机用户发现售假发票信息可转举报号:移动用户转到10086999,联通用户转到10010010、电信用户转到10000999。并免收信息费。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