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发票传真“飞”到广东省政府 兜售手段渐先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假发票传真“飞”到广东省政府 兜售手段渐先进
2009年04月10日 11:16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发票违法短信满天飞,居然飞到省政府。在昨日的全省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春洪首先向与会人员展示了近日他收到的发到其省府办公室的假发票广告传真,另外,他的个人手机上还收到2条发票违法短信。

  兜售手段越来越先进

  “全省发票违法犯罪活动仍十分猖獗!”广东省政府副秘书长李春洪首先向记者展示了近日他收到的3份特殊传真。传真直接发至其办公室,为代办增值税等违法税务代理内容。让李春洪颇感无奈的是,违法者连手机也不放过,他还收到了2条发票违法短信。

  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局长徐文海说,一些企业和个人为了少缴税或冲账,或者是为了贪污、洗钱甚至为了骗取国家税款,非法获取假发票作凭证,使得假发票有了庞大的买方市场。不法分子手法翻新,从以前的街头叫卖发展到现在利用互联网、传真、手机短信等方式兜售。

  整顿倒卖兜售重点地

  据李春洪透露,2008年12月至今年3月27日,全省共捣毁制造、贩卖假发票窝点25个,查获各类假票证成品、半成品500多万份,抓获犯罪嫌疑人46名,发票违法短信也从最高日发送600多万条下降到目前日均20多万条。目前,全省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工作已进入第二阶段的关键时期。

  李春洪表示,近期将在全省集中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专项统一行动,重点整顿一批车站、码头、商场等倒卖兜售发票的重点部位,以建筑安装、交通运输、餐饮服务、商业零售等行业为重点。

  据广东省地税局征管处肖二蓝透露,该局将改革发票管理办法,开发发票在线开具应用系统,有望全面覆盖发票网上申领、开具、验销、查询、数据应用等功能,进行实时在线监控,此外,还将提高发票的防伪功能,最大可能堵住发票管理漏洞。(记者 周文 通讯员 赵永清)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