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统计显示中国对外贸易呈明显好转迹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海关总署统计显示中国对外贸易呈明显好转迹象
2009年04月10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日电 国家海关总署最新统计显示,三月份,中国进出口仍属负增长,但同比降幅显著收窄,环比表现为大幅增长,显示中国外贸出现明显好转迹象。

  据海关统计,今年三月份,中国进出口总值一千六百二十点二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点九;其中出口九百零二点九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七点一;进口七百一十七点三亿美元,同比下降百分之二十五点一;当月贸易顺差一百八十五点六亿美元,同比增加百分之四十一点二。

  分析人士指,从同比看,三月份,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出口和进口分别下降百分之二十点九、十七点一和二十五点一,下降幅度比今年前两个月的同比降幅分别减少六点三个、四个和九点一个百分点;按平均工作日水平的可比口径计算环比指标,三月份进出口总值环比大幅增长百分之二十三点八;其中出口增长百分之三十二点八,进口增长一成四。这些指标,均表明对外贸易开始出现明显的好转迹象。

  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同比和环比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特别是具有较强市场竞争优势的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表现良好,从同比和环比看,服装、家具、鞋类、箱包等均有不同程度的增长。机电产品出口五百三十七点六亿美元,同比虽下降百分之十八点八,但环比增长逾四分之一。

  从去年十月至今年二月,中国进口值环比减少,但三月份则增长百分之十四点一;三月份,进口价格同比下降百分之十七点九,但环比上涨百分之二点七,显示扩大内需政策效果初显,进口值企稳反弹,进口价格有所回升,对稳定生产预期,提振消费信心有积极促进作用。

  此外,与欧、美、日等前三大贸易伙伴的进出口环比均大幅增长,表明在全球经济贸易严重下滑的情况下,中国对外贸易在全球经济企稳过程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