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以宁:后3季度经济会更好 建议放宽小摊贩管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厉以宁:后3季度经济会更好 建议放宽小摊贩管制
2009年04月17日 08:57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经济学家厉以宁。 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从第一季度情况来看,中国经济大体已经稳住了。”全国政协常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院长厉以宁昨日在第五届中国民营企业投资与发展论坛上对新出炉的一季度GDP数据进行了评点。

  谈到国家统计局新公布的一季度GDP增6.1%的水平,厉以宁指出,一季度的GDP水平说明中国经济大体已经稳住了,国家的投资逐渐见效。但因为有个滞后期,预计第二季度情况会好一些,第三、四季度会更好一些。

  厉以宁说,“假如第一季度经济增长率到此稳住,那么就业的低谷还没有到来,估计就业低谷下半年才会到来。”

  对解决城市就业难,厉以宁说,他建议城市放宽对小摊贩的管制。另外还应加大支持大学生创业的小额贷款,帮助他们自己创业。

  “只要中国就业问题一解决,这是扩大内需最主要的办法。人都没有工作了,怎么扩大内需?”厉以宁说。(记者柳建云)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