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称:43%中国投资者表示个人经济状况有改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调查称:43%中国投资者表示个人经济状况有改善
2009年04月17日 09:0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环球金融服务集团(ING)16日发布的投资者情绪指数季度调查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投资者情绪指数进一步上升20%。在连续两个季度上升之后,中国投资者情绪进入乐观区。

  调查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成为亚洲(不包括日本)第二乐观市场,仅列印度之后。这表明中国投资者对经济形势充满信心,投资者认为强劲的国内市场将有助于抵御全球经济下滑带来的风险。另外,71%的中国投资者表示政府制定的后续经济刺激计划对本地经济产生了积极影响。

  根据调查,一季度有42%的中国投资者认为整体经济情况有所改善,有此看法的投资者比例在去年四季度只有22%。另有53%的投资者认为投资回报有所增加,有43%的投资者认为个人经济状况有所改善,这些比例都比上一季度大幅提升。

  进入2009年第二季度,多数中国投资者认为整体经济、投资回报以及财务状况将会继续改善。调查显示,有56%的受访者认为二季度整体经济状况将继续改善,认为投资回报、个人经济状况等将继续好转的投资者比重也都接近60%。(记者 赵晓辉 陶俊洁)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