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以宁:经济增速下滑趋稳 刺激经济计划渐见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厉以宁:经济增速下滑趋稳 刺激经济计划渐见效
2009年04月17日 15:09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经济学家厉以宁在此间召开的由北京大学民营经济研究院主办的中国民营企业投资与发展论坛上指出,从第一季度情况来看,中国经济增速下滑趋势已大体稳定,国家刺激经济计划正逐渐见效。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经济同比增长6.1%,增速比上季度回落0.7个百分点,增速回落幅度趋缓。

  厉以宁指出,判断经济运行情况有三个主要指标,分别是经济增长率、就业状况和企业盈利率。由于投资有一定滞后期,因此预计第二季度中国经济增长率情况会好一些,第三、四季度会更好一些。

  不过厉以宁认为,当前就业问题仍然比较严峻。“就业的周期跟经济增长周期是不重叠的,经济滑坡在前,就业的滑坡在后,当前就业的低谷未真正到来,估计就业低谷下半年才会到来。此外,由于销路减少,目前企业盈利率还不是很好。”厉以宁说。

  厉以宁表示,从现有估计来看,美国政府干预经济措施正在见效,不过欧洲、东南亚、日本还未见起色,而这些地区都是中国出口的主要市场。现在中国主要应依赖扩大内需。(记者王宇 张虹生)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