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论坛:中国正在形成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博鳌论坛:中国正在形成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
2009年04月19日 2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博鳌四月十九日电 (记者 王辛莉)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十九日在博鳌“金融危机下的国际旅游业”分论坛上透露,身处世界金融危机中的中国旅游业,发展基本面没有改变,中国正在形成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

  据邵琪伟介绍,去年国内旅游人数达十七亿人次,全国按照十三亿人来算,人均出游一次多。如果国内达到人均出游二次就有二十六亿人次的市场,再多些就接近三十亿人次。因此,快则二0一五年、慢则二0二0年之前就可以实现全球最大的国内旅游市场。

  据国家旅游局统计,二00八年中国旅游总收入达一点一六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国内旅游总人次达十七点十二亿人次,国内旅游收入为八千七百四十九亿元。旅游业日益成为国民经济中最具活力的产业之一。

  邵琪伟称,在中央政府一系列扩大内需、拉动消费政策措施的刺激下,今年一季度,中国经济已经出现了积极的变化。中国居民旅游消费的需求仍然保持了较快的增长,国旅游业发展的动力依然强劲。

  今年一至三月份,中国国内旅游达到五点六亿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九点四。国内旅游收入实现二千八百三十四亿元,增长百分之十二点九。在入境旅游出现下滑的情况下,中国的出境旅游达到了一千一百九十七万人次,同比增长百分之四点九。

  邵琪伟表示,中国正在积极培育旅游消费热点,撬动巨大的国内旅游市场,帮助企业克服困难,研究论证以带薪休假为重要内容的国民旅游休闲计划,编制国家旅游线路等措施和政策。

  他表示,中国居民较强的旅游消费意愿,对中国和世界旅游业都是一个提振信心的好消息。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世界旅游大国,中国愿意与世界各国共克时坚,互利共赢,探索建立各类区域旅游合作机制,推动世界旅游业早日复苏。(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