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组部等联合组织院士专家团“把脉”广东经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组部等联合组织院士专家团“把脉”广东经济
2009年04月22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四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索有为)由中共中央组织部等八家单位组织的颇具规模的院士专家团,从二十二日起至二十七日在广东提供密集咨询服务,为最早受到金融危机冲击的广东“把脉会诊”。

  据悉,中共中央组织部、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等八家单位联合组织的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团兵分两路,一路到江苏、广东、浙江三省,侧重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另一路到河南、湖南、安徽三省,侧重破解“三农”难题。

  中共广东省委书记汪洋在会见院士专家团时表示,广东根据中央的决策部署,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应对金融危机的政策和措施。今年一季度,广东的主要经济数据好于预期,但同时形势依然很严峻。广东将为院士专家提供一些可以进行合作的课题、领域。并要着眼长远,与院士专家建立对口联系与合作关系,为今后的长期合作、深度合作打下基础。

  在广东期间,院士专家将围绕如何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举行高层座谈会、大型报告会、专题研讨会和企业对接会,并深入广州、深圳、珠海、惠州、东莞五市,针对广东应对金融危机遇到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院士专家咨询服务团将在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方面为广东提供咨询服务,主要集中在重大决策咨询、技术咨询、应对危机需采取的措施咨询。(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