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经新加坡 "邻里中心"参编中国社区商业白皮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取经新加坡 "邻里中心"参编中国社区商业白皮书
2009年04月22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苏州4月22日电(周建琳 张静娴)在近举行的“2009中国(北京)社区商业发展高峰论坛”上,苏州工业园区邻里中心应邀参编中国首部社区商业“白皮书”——《中国社区商业研究报告》。

  业内人士介绍,这部报告将通过积累数据、规律分析、典型案例等研究,为我国开展社区商业规划配套与标准制定做好基础工作,为房地产企业进行社区商业的开发及商业布点提供帮助,为政府宏观决策提供服务。

  “邻里中心”原版在新加坡。一九九七年,以新加坡“购物中心”为蓝本的“邻里中心”正式在苏州工业园区“克隆”,成为苏州工业园区借鉴新加坡管理经验成功典范之一。

  每座邻里中心都有12项必备功能,这里有超市、银行、邮政所,也有餐饮店、洗衣房、美容美发店,还有药店、文化用品店、维修店……邻里中心既是一个“购物中心”,又是一个“服务中心”,提供一站式服务的区域性商业服务中心。

  据介绍,目前,“邻里中心”已在中国遍地开花,合作开发在中国范围内展开,已有远至内蒙古通辽、青海西宁,近及浙江温州、江苏南京、扬州等十多省市实现合作开发,开始建设“邻里中心”。(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