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中国商标确权机制仍存在一些问题亟待完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称中国商标确权机制仍存在一些问题亟待完善
2009年04月22日 19: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二日电(记者 刘长忠)原中国国家工商总局商标评审委员会副主任杨叶璇今天称,目前中国商标确权体制仍存在一些问题,需亟待完善。

  在世界第九个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中国二00九商标与发展高层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用商标战略来开拓和占领市场;市场的竞争已经从过去单纯的商品和质量竞争转向品牌的竞争,实施商标战略已经成为企业提高竞争力的重要手段。

  对于中国商标确权体制仍存在一些问题,杨叶璇发表演讲时建议,通过修改《商标法》优化程序设置、对异议等设定主体条件、将民事行政及刑事三审合一、合理界定商评委在司法审查中的地位等措施,以完善中国商标确权机制。

  对于司法认定驰名商标的程序及法律适用等议题,最高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庭副庭长孔祥俊分析认为,对驰名商标的司法保护可以分为两个层次,一是在注册阶段的保护,二是在注册后发生商标侵权的保护。

  他称,中国与大多数国家一样均使用商标注册保护制度,享有商标专利权的都要进行注册,驰名商标也要进行商标注册才能享有上述第二层次的保护。

  中国社会科学院知识产权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顺德发表演讲说,二00九年是中国实施知识产权战略的第一年,知识产权战略已经成为促进中国全面发展的国家战略,同时也是中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重要举措之一,而商标战略是知识产权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力推进商标战略意义重大。

  针对中国加入WTO以后,越来越多的外国企业到中国寻求发展而不断出现的市场变化,出席今天论坛的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驻北京代表谷山稔男,介绍了日本企业在中国商标发展状况,并且提出了打击假冒产品的对策;欧盟商会代表、罗思(上海)咨询有限公司律师常艳丽也在论坛上介绍了外国企业在中国的商标战略。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