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出口形势渐暖 全球市场存在刚性需求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浙江出口形势渐暖 全球市场存在刚性需求
2009年04月22日 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杭州四月二十二日电(江耘 朱丽珍)“一季度,浙江省对美国、欧洲和日本出口分别下降百分之十三点三、十六点三和二点九,”一组来自浙江省统计局的数据,显示出浙江出口的低迷。“降幅低于一到二月五点六、二和一点七个百分点。”同样是一组数据,却看出了浙江出口形势日渐回暖的迹象。

  对外经济特别是对外贸易一直是推动浙江省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之一。全球金融风暴下,国际市场需求减弱、人民币汇率升值、要素供给趋紧成本增加等压力,使得对美国、欧盟、日本市场依赖巨大的浙江外向型的民企生存艰难。

  浙江统计局方面分析,各主要经济体都出台了应对国际金融危机之策,推动了世界经济的恢复增长。

  G20峰会后,美国将推新的刺激方案,奥巴马表示美国经济已出现希望曙光;英国将推汽车换购奖励;德国拟投二万亿设置“坏帐银行”剥离不良资产;日本也公布了一千五百亿美元‘史上最大规模’刺激方案…… 浙江省统计局副局长王杰表示,这些措施对恢复世界经济,从而带动浙江经济的复苏有重要作用。

  在宏观环境和外部条件的刺激下,从浙江省公布的经济运行情况分析,一季度,浙江省进出口总额三百七十二点六亿美元,比一到二月回升四点二个百分点,其中出口和进口分别比一到二月提高四点二和四点三个百分点。“三大出口市场对浙江省的出口产品有刚性需求,且有回升迹象。”王杰称。

  王杰表示,随着全球经济形势逐渐回暖,三大市场的刚性需求迸发,浙江的出口形势也将向好。(完)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