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中国新增信贷可能平稳回落 降息预期降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4月份中国新增信贷可能平稳回落 降息预期降低
2009年05月04日 11:04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4月份一些重要经济数据的即将发布,市场再度将关注的焦点放在新增信贷规模上。目前,对4月份的新增信贷规模出现了两个版本:一个是市场传闻的1万亿元左右;另一个是媒体报道的4000亿元。

  如果4月份的新增信贷接近1万亿元,尽管这一数据较3月份的1.89万亿元有大幅回落,但综合前3个月的情况来看,该数据应该属于稳中有降。因为单月1.5万亿元以上的新增信贷规模不太可能在一年内出现3次。相比之下,1万亿元的信贷增量更加符合市场对于信贷平稳回落的预期。

  如果4月份的新增信贷是4000亿元,相比1季度,该数据可以用大幅下滑来形容。尽管在平常的年份中,单月增长4000亿元属于正常情况,但由于1季度的新增信贷达4.58万亿元,因此这种骤降可能使得市场对于银行将收缩信贷产生担心。

  尽管最终的统计结果尚未公布,但综合各方信息来看,4月份新增信贷超过4000亿元将是毫无疑问的。此前记者从一位监管机构的高层人士处获悉,截至4月份前4周,今年的新增贷款规模已经超过5万亿元,减掉1季度新增的4.58万亿元,4月份的新增规模至少为4200亿元。此外,央行研究生部党组书记焦瑾璞也透露,4月新增贷款规模较3月份有所下降,但降幅不大。央行的一位官员也曾表示,2季度信贷的增速会有一定程度的回落,但不会骤降。这些表态,都在一定程度上透露了4月份新增信贷并不会太低的信息。

  一位银监局的官员指出,由于信贷政策没有发生变化,同时,各地储备项目的陆续开工,后续的信贷投放不会停止,但在结构上可能更趋于优化。

  央行副行长易纲最近的表态非常明确:“金融危机情况下的货币信贷较快增长利大于弊,下一阶段,人民银行将按照国务院统一部署,坚定不移地落实好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保持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这也说明,在当前情况下,央行采取调整存款准备金率以及利率措施的可能性都不大。(记者 袁静)

【编辑:蓝玉贵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