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日中国铁路发送旅客二千三百六十余万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五一"假日中国铁路发送旅客二千三百六十余万人
2009年05月04日 15: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国铁路“五一”假日运输圆满结束。最新统计显示,四月三十日至五月三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二千三百六十点六万人,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一点四。(资料图) 中新社发 郑雄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五月四日电(记者 周音)中国铁路“五一”假日运输圆满结束。最新统计显示,四月三十日至五月三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二千三百六十点六万人,同比增长百分之十一点四。

  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今日对记者说,今年“五一”假日,中国大部分地区天气晴好,加之一些旅游城市发放优惠券等因素,为人们出游提供便利条件,铁路旅客发送量始终在高位运行。此期间,铁路日均旅客发送量超过五百九十万人。其中,五月一日发送旅客达六百五十四万人,创下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五月三日,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共发送旅客六百三十八点五万人,增幅达一成九。

  为满足激增客流特别是中短途旅客的需要,“五一”期间,铁路机构共开行临时旅客列车七百零八列。同时,发挥动车组效能,加大重联比例,增加开行对数,每天动车组列车开行增至三百三十对。

  王勇平称,今年“五一”假日恰逢中国铁路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满一个月,新图新增能力对“五一”“井喷式的客流起到了提升。新图实施后,每日新增直通旅客列车六十六点五对,客座新增二十三点八万个。

  据悉,“五一“假日,旅游流、探亲流交织,构成铁路的主要客流。 完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