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研究显示六成北京市民希望实施机动车限行等措施

2008年09月29日 03: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北京市在奥运会期间实施机动车单双号限行,缓解交通压力效果显著。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昨日获悉,北京市环保局近期进行的《绿色奥运专项调查项目研究报告》显示,六成北京市民希望继续实施机动车限行等环保措施。而在奥运期间,市民亲身感受到了蓝天白云的美好,并给环境整体质量打出88.5的高分。

  调查显示,“绿色奥运”的理念在市民中有较为广泛的认知度,仅有0.5%的受访者表示没有听说“绿色奥运”。84.7%的北京市民认为,北京已经兑现了“绿色奥运”的承诺。同时89.4%的人表示“绿色奥运”对于自己环境意识的影响很明显,绿色出行、垃圾分类丢弃等环保行为已成为日常生活习惯。

  市民还通过此次调查给奥运期间的环境质量打分,其中环境整体质量打出了88.5的高分,生态绿化打出了88.2分,公众空气质量的评分达到了87.6分。除此之外,水环境、垃圾处理和声噪音的评分也分别达到84.6分、83.8分和82.5分。

  对于奥运临时空气质量保障措施,九成左右市民认为效果明显。在八项临时保障措施中,机动车单双号是市民认为最有效的临时保障措施,93.1%的市民感受到了单双号限行所带来的道路畅通,以及因尾气排放减少而使空气质量的明显改善。

  重污染企业停产限产和进京大货车绕行也是市民认为较为有效的临时保障措施。(记者张太凌)

  - 官方表态

  交管 违法上路随时抓拍

  本报讯 (记者吴狄)市交管局李少明表示,从10月11日开始,交管局将加强管理和严格执法,对违反限行规定出行的车辆,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有关“违法进入禁限区”的规定处理。交管部门将主要依靠非现场监测系统和电子监控系统,随时抓拍违法上路的车辆,进行号牌自动识别。“目前已经具备这样的技术条件。”同时,民警在路面执勤过程中,一旦发现违法上路车辆也会现场执法。

  交通 出发点是百姓健康

  本报讯 (记者吴狄)针对“机动车限行是否涉及对私人财产侵犯”的疑问,市交通委委员王兆荣表示,该措施在前期研究中已经给予充分考虑,限行的出发点是为了市民健康,同时也是为了管理好城市。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