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国管局官员:建筑节能改造将抓好四方面工作

2008年10月07日 16: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10月7日电 国管局房地产管理司副司长王卫东今日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时表示,国管局将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方面抓好“三个节约”以及综合利用和新技术推广这四个方面的工作。

  王卫东说,按照《条例》规定,国务院和县级以上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管理机关事务工作的机构作为本级公共机构节能工作管理部门,应组织本级公共机构既有建筑节能改造计划的实施。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实现预定节能目标和指标。

  王卫东表示,下一步,国管局将在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方面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抓好节约用电。电是公共机构用能系统当中的主要种类之一,在用电方面我们主要通过以下用电系统进行改造:加强空调系统节能诊断和低成本无成本改造,更换高能耗设备,加装变频器等节能设备。改进空调运行管理,定期进行清洗;继续推进“绿色照明工程”,优化照明系统设计,合理改造电路控制方式,试用太阳能灯、无极灯等先进照明技术;开展办公区和住宅小区电梯节能改造,采用新型节能电梯,优化控制方式;对各类机房进行节电改造,推广使用新型节能开水器。

  二是抓好节约用气。进一步推进中央国家机关燃气锅炉采暖系统节能诊断和改造,提高运行管理水平,减少能源损失,提高供热效率。下一步将结合国家供热体制改革,进行办公区和住宅区供热计量改造,逐步实现按热量收费。会同北京市积极探索供暖体制改革的措施和途径,研究供暖补贴标准。今年完成中央国家机关食堂燃气灶具节能改造,目前工作正在进行当中,预计这个月底就能完成,节气率将达到20%至30%。

  三是抓好节约用水。逐步取消办公区公共浴室。在新建和改造项目中推广使用节水器具和设备,开展办公区内卫生洁具、食堂用水设施、中央空调冷却水塔、绿化灌溉设施等节水改造和建设。在有条件的单位开展中水处理系统和雨水收集系统建设。推广使用高效节水洗车设备。

  四是抓好资源综合利用和新技术推广。严格办公用品和材料消耗核算制度,推广和使用节能环保型办公材料和再生材料。与供应商合作建立报废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等办公用品和废旧电池、照明灯具等的回收利用工作机制。推广使用太阳能等新能源以及地热源、水源热泵,蓄冷、蓄热空调和采暖、空气余热回收等新技术和新产品。(根据中国政府网直播文字整理)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