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林业生态建设取得质的飞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甘肃省林业生态建设取得质的飞跃
2009年03月09日 2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3月9日电(记者 刘薛梅) 据甘肃省政府新闻办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消息,甘肃作为一个森林植被稀疏、生态环境脆弱的省份,在经过历年不懈的绿化改造后,林业生态建设取得阶段成效。

  据统计,甘肃省现有林业用地1.47亿亩,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21.82%。其中有林地3487.50万亩,占林地总面积的23.69%,活立木总蓄积2.171亿立方米。全省共有293个国有林场、站和128个国有苗圃,76处森林公园(其中国家级21处、省级55处),49处自然保护区(其中国家级12处、省级36处、县级1处),总面积达1.44亿亩,占全省国土总面积的21%,居全国前列。

  为加快恢复512地震灾区重建,编报甘肃省地震灾后林业生态修复实施方案,目前已纳入全国规划,安排恢复重建中央资金12.6亿元。据悉,目前甘肃灾区补植补造幼林地、未成林地233.52万亩,重造人工林98.3万亩、经济林41.33万亩,恢复六成以上种苗、花卉、大棚的正常生产,重建四成以上受损的森林防火、护林场站基础设施。

  据悉,去年甘肃共完成荒山造林、封山育林、天保公益林建设、三北四期等重点林业建设任务183.88万亩,义务植树1.03亿株,育苗21.3亿株。实施重点公益林保护面积3759.8万亩,年度检查面积合格率达到94.8%。新增和更新经济林面积192.8万亩,总面积达1672.8万亩。截止去年底,该省累计完成人工造林8483.88万亩,有25个县(市)分别实现了平原绿化达标和整县宜林荒山绿化。

  甘肃省林业厅副厅长赵建林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今年,甘肃省林业生态建设将完成营造林324万亩,全民义务植树7090万株,林业总产值力争达到110亿元。根据林业产业布局,引导、扶植和培育一批林产品加工经销,以及森林旅游等林业产业的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条,增加产业效益。力争在未来五年实现林果产品的标准化、品牌化,森林旅游管理制度化、服务规范化,促进农民林业收入翻番。加快以文冠果为重点的生物质产业发展,力争三五年内突破50万亩。(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