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数据:截止到2月底环保部受理环评申请195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两会数据:截止到2月底环保部受理环评申请195个
2009年03月11日 13: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观看访谈回放   

        

  中新网3月11日电 今日上午,十一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新闻中心邀请环境保护部有关负责同志就“当前环境保护形势和任务”接受中外记者的采访。以下为记者会上披露的相关数据。

  6.61%————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今天指出,去年年底全国的COD(化学需氧量)的排放量比2005年下降了6.61%,二氧化硫排放量下降了8.95%。

  1100多家————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今天表示,去年全国共关停、淘汰污染严重的造纸企业1100多家,关闭小火电机组1669万千瓦,淘汰炼铁的落后能力1400万吨,淘汰落后的炼钢能力600万吨。

  34亿————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今日表示,去年中央财政专门拨付了34亿元的资金来支付环保部门的能力建设,省级环保部门的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已经基本建成,企业达标排放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1149万吨————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今天表示,去年全国新增污水处理能力1149万吨,新增火电机组的脱硫装机容量9712万千瓦。污水处理率由2007年的62%达到了2008年的66%。

  195————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表示,截止到2月底共受理了环评申请195个,同期批复了246个,涉及到的项目总投资是9700多亿,其中涉及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项目53个,总投资2800多亿。

  14————中国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吴晓青表示,对高耗能、高污染项目从严把关,对存在环境隐患的总投资的1040亿的14个化工、石化、钢铁、火电、造纸等项目实行了暂缓审批或者是不予批复。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