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象局长:空气质量降和气候变暖是人类共同挑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气象局长:空气质量降和气候变暖是人类共同挑战
2009年03月23日 11: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三日电(记者 阮煜琳)三月二十三日是世界气象日,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当天在纪念世界气象日致辞中表示,空气质量下降和全球气候变暖是世界各国面临的共同挑战,也是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必须重视和解决的紧迫问题。

  今年三月二十三日世界气象日的主题为“天气、气候和我们呼吸的空气”。郑国光认为,这对于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关键时期的世界各国和人民,都具有非常重要的警示作用。生机勃勃的自然生态系统和生生不息的人类社会离不开适宜的天气和气候,保障民众的生命安全和生活健康离不开清洁的大气。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每年有二百万人因为空气污染而过早死亡。

  “空气质量与人体健康息息相关。造成空气质量下降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其中,最主要的就是人类生产生活对自然环境的破坏和向大气无节制地排放污染物。”郑国光说,随着经济快速发展,人口急剧增长,城市无限扩张,化石能源过度利用,我们呼吸的空气也正在发生变化,而这种变化也在无时无刻地严重影响着天气和气候,对全球气候变化和生态环境带来了持续且难以预料的变化,直接影响着人与自然和谐发展。

  他呼吁,应当如同保护生命一样保护地球大气。保护地球大气,改善生存环境,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应当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引导社会各方面尽一切可能节约资源能源,降低人类活动对大气环境和全球气候的影响。还应当大力开发利用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改善能源结构,减少温室气体及其他污染物排放强度,从根本上保护全球气候。(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