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启动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中国启动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工作
2009年04月22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22日电(记者 赵建华)国家林业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近日联合发出通知,决定从今年开始启动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工作,每年授予一批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原则上每年只授10个单位为“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

  国家林业局新闻办公室介绍说,国家林业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成立了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活动领导小组。该小组每年4月1日至5月20日负责受理各地申报工作,6月至7月组织专家进行实地考察评审,并选择时机进行授牌。

  国家林业局新闻办公室表示,森林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自然博物馆、学校、青少年教育活动中心、风景名胜区等是开展生态文明教育的重要领域,通过开发生态良好的景观资源和丰富的教育资源,建设一批有深刻文化内涵的生态文明教育设施,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态文明教育活动等,吸引更多的公众受教育,不断提升生态文明教育的质量。

   国家林业局、教育部、共青团中央要求,建立国家级、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机制,先在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创建的基础上再逐级推荐申报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建立生态文明教育进课堂机制,将生态文明教育列为大中专院校和中小学的必修课和社会实践项目;建立社会公众参与机制,在国家级、省级生态文明教育基地开展有计划、有组织的社会公众参与生态文明教育的活动;建立交流合作机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基地间的、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生态文明教育上水平;建立投入机制,加大对生态文明教育基地的投入,提高生态文明教育基地能力建设。

【编辑:邱观史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