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投资纸黄金猜底难 看准金市投资三渠道

2008年08月19日 09:3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目前,国内投资者投资黄金的渠道基本有三种。除了投资者比较熟悉的实物金和纸黄金外,投资挂钩黄金的理财产品和黄金股票也是投资金市的两种间接方式。

  1 投资实物金、纸黄金猜底难

  直接购买纸黄金或者实物金,这种投资相当于直接把收益和黄金价格捆绑在了一起。中信银行的理财师丁志毅说,虽然黄金在这一轮跌幅中跌去了18.6%,但与去年相比,790美元/盎司的金价依然处于相对高位,如何判断是否底部是投资者遇到的最大问题。

  2 投资理财产品风险较大

  投资于同黄金相挂钩的理财产品,譬如今年6月份交行推出的“浓青6号”理财产品;7月14日中行发售的“博弈0807金色麦田理财计划”,与农产品及伦敦现货黄金挂钩。另外,长期操作国际市场大宗商品期货交易的外资银行也有种类繁多的挂钩大宗商品的结构性产品和QDII。不过,在国际商品市场走熊后,这类产品的前景堪忧,尤其是直接挂钩黄金现货价或期货价的产品,往往只有在金价上涨中才能获利,一旦金价低到期初价格以下,出现零收益的风险会更大。

  3 投资黄金股票走势难判

  买卖黄金股票是第三种投资金市的方法。在A股中,山东黄金和中金黄金都是典型的黄金类股票,不过它们也没能摆脱金价雪崩的影响。本轮国际金价跌势是从7月16日开始的,中金黄金也恰恰是从当天开始出现下跌,与7月15日55.12元的收盘价相比,目前已经跌去了40%,山东黄金的同期跌幅也达到了37%。在H股中,黄金类股票紫金矿业也不例外,在这轮行情中下跌了近30%。“随着金价波动幅度的增大,黄金类股票的走势也越来越难判断。”(记者 冯一萌)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