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10年经历4次破产 张卫星:清退客户是迫不得已

2008年09月03日 11: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我曾经破产过三次,三起三落,最终成就了我,也锻造了我的性格和承受力。我总是这样鼓励自己:从美国哈佛大学MBA班走出来的学生,他们当中的成功率也不超过2%。”7月31日张卫星还如此意气风发,然而最近这一次炒金爆仓却让他有些无奈和疲惫。即将步入不惑之年的张卫星,10年内已经经历了四次破产。

  “我承认资金实力小”,“接下来我也不知道怎么办”……这是张卫星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中的只言片语。

  “我承认资金实力小”

  “我承认自己资金实力小,我们的注册资本金只有500万,这直接导致我们对整体风险控制的能力。这一次,用血的代价也让我积累了风险控制方面的经验。”张卫星告诉记者。

  张卫星表示,希望国家能大力发展和支持场外交易市场,民营企业虽然在产品创新方面可以走在前面,但资金势力太弱,其实这次损失并不是特别大,但小企业是顶不住的。

  “这一次我深刻体会到这一点,希望有实力的财团和银行来支持我。如果有银行找我合作,我可以把自己的产品设计和风险控制方面的经验与其分享。”

  清退客户是迫不得已的选择

  面对可能出现的客户的集体诉讼,张卫星表示,真的是没有办法,谁也不愿意清退自己的客户,这是公司面对非常大的风险时迫不得已的选择。我们这样做是对客户负责的态度,只能对此表示遗憾。

  针对一些投资者提出的风险提示问题,张卫星说:“我们的网站从一开始成立,就公示了风险提示书,并且在合同中也提示了风险。只要是杠杆交易,肯定是有风险的。当然我们不可能像场内交易做得那么规范。”

  场外交易不能用场内交易的规则来约束

  关于众媒体质疑其合法性的问题,张卫星表示,目前场外交易的产品非常多,但我们的产品设计更合法,有实物金条,也有杠杆交易,是比较好的产品,风险比国内的黄金期货要小。很多人的理解都很偏激,因为这个产品刚开始推出,如果在三五年之后将是再正常不过。

  张卫星强调,国际市场场外交易非常发达,也不如场内交易那么管理规范,因为场外交易最大的特点就是相对灵活性。如果将场内交易的规范套用到场外交易上,场外交易市场是没办法做大的。(记者 吴琳琳)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