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金价本周将保持弱势 中小“炒金户”观望为佳

2008年10月21日 09:37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国际黄金市场进入10月中旬后,受外围市场动荡不定影响,金价也出现大幅震荡走低行情,上周短短一周时间,金价就从每盎司900美元左右的近期相对高位急挫到每盎司783.80美元。银河期货分析师张盈盈认为,目前随着各国救市政策的陆续出台,金融市场的动荡可能会暂时平息,如果金融市场没有更多的负面消息出现,金价在本周将会继续保持弱势。

  技术抛盘导致大幅度下跌

  国际金价之所以延续了上周四的走跌形势进一步下跌,主要来源于金市投资者的诸多短线猜想,技术抛盘导致了大幅度下跌。其中,全球最大的黄金ETF上周末大幅度减少了黄金储备10.72吨,至756.86吨;而该基金的交易行为向来被视为黄金市场价格走向的风向标。

  而且,跌破820美元/盎司关键阻力位,意味着跌破了很多短线炒作资金的“止损位”。近期流入金市的资金大部分来源于股市与汇市,这些资金多属短线投机盘,看到美元短线强势上扬,不少投资者立即转入汇市搏杀美元,金市失血,助推了价格的下跌。

  770美元或成关键支撑位

  银河期货分析师张盈盈认为,由于金融市场动荡,资金流向杂乱,美元强势地位有可能在本周延续,在金价连续几日下跌后,市场的人气受到较大的打击,金价在本周将会继续保持弱势。770美元-780美元一线将成为关键支撑位,空单可在此部分减持获利,并关注支撑的有效性,如果失守770美元,则后市很可能测试前期低点730美元-740美元一线,她建议中小投资者不妨观望为佳。

  但也有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现在正是投资者建仓的较好时机。从今年以来的市场实际走势看,每当金价跌到每盎司800美元附近甚至以下水平时,都给中长线投资者介入黄金市场的机会,目前黄金价格的下跌有一定的恐慌盲目性,短期筹集资本以解外围市场燃眉之急的需求迫使部分机构抛售黄金套现,这些机构并非真正看空黄金前景,一旦缓过气来将会像历次那样大量回补黄金。(记者 冯一萌)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