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牛"年金提早热卖金条断货 提醒:别把黄金"神化"

2008年10月21日 15:00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明年就是牛年了,买根牛年金条,希望股市也能快点儿走入牛市啊”,在今天上午的牛年贺岁彩色金银条发售现场,排队的股民张阿姨忍不住把话题又聊到了股市上。紧随牛年贺岁金银砖之后,牛年贺岁彩色金银条今天也在工美大厦开始了提前热卖。记者了解,由于全球金融风波影响,避险的黄金变得更抢手了,一些金店投资金条竟然断货。不过专家也提醒,如果把时间段拉长,黄金的波动也不小,不可能包赚不赔。

  “牛”年金提早半月热卖

  来自工美、菜百、城乡贸易中心的统计,进入11月以来,各类牛年生肖金产品就迎来了销售高峰。工美王健经理告诉记者,国际金融市场下半年发生动荡,黄金被不少人看成避险投资,就在不久前举办的路透财富管理峰会上,还有不少投资专家表示“目前黄金和政府公债变得炙手可热”,同样原因也导致了北京市场重燃对黄金的热情。再加上2008年股市下跌造成社会公众心理不安,“牛”这个传统的阳刚吉祥物恰好在此时出现,迎合了不少人的消费心理需求。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还有国华商场发售的复古和普通牛年贺岁金条,记者发现,小克重金条今年人气很高,像10克金条,甚至2.9克金条与20克银条组合、5克金条与30克银条组合,有的销量甚至压过了500克、1000克的“大金块”。

  投资金条卖断货

  金价近期小幅回落,对黄金投资比较敏感的市民开始行动,纷纷选择在低价位出手“藏金”。中国黄金旗舰店几天来投资金条销售量出现激增,仅10月17日、18日、19日3天时间,“中国黄金”投资金条累计售出347.15 余公斤,销售额达到6700余万元。目前该店已出现断货现象,购买投资金条需要全款预定。中国黄金集团营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晓东分析说,在金融市场的不安动荡中,实物黄金作为避险品种的优势再次体现。 

  编者 别把黄金“神化”了

  金融海啸来临的时候,我们本能的反应都是要给财产找个避风港,这一次大家瞄上黄金,正是集体避险的心理,让黄金在到处跌声一片的时候成了救命草。但黄金真的有那么神吗?与石油、金属及农产品比较,黄金确实具有特殊性,因为历史的原因,黄金有了金融与商品双重属性,华尔街“地震”让大家对美元产生怀疑,黄金一时独宠,但黄金真要再成“度量衡”太难了。如果把时间拉长,黄金的震荡其实很大,上世纪70年代,黄金大涨10倍后快速跌掉一半以上,这一波,黄金的涨幅也有4倍,跌幅只在20%左右。近半年,石油跌了一半,铜跌一半,镍跌近80%,铅也跌了70%,只有黄金堪称定海神针,不过一旦金融恐慌过去,黄金能否继续一枝独秀真要打个问号。(记者杨滨)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