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如何参与炒金投资?巧用"实物金+期金"期现套利

2008年11月25日 11:32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问:读者张先生来电咨询,上周上海黄金交易所放开了个人客户黄金交易,所涉品种主要是AU99.95。

  目前炒金是很热门的投资,想请问这个新品种应该如何参与,有哪些获利方式和风险?

  黄金一经提取不得再入库

  上周刚放开的新交易品种AU99.95,交易单位为1千克/手,交割标准为成色99.95%以上、标准重量3千克的标准金锭,提货量须为3千克及其整倍数。

  记者了解到,个人客户通过交易所买入并存放于交易所指定金库的黄金实物暂免仓储费,买入的实物黄金可在交易时段进行卖出交易,黄金实物一经提取,不能再次入库进行交易。

  建立相反交易头寸套利

  当前动荡的国际金融环境,美盘金价短期仍将处于三角整理态势,国内暂时也将追随美盘震荡。个人单向地在期货或在现货市场上做黄金投机实难应对价格波动风险。但期现套利可以应对这种价格波动风险。所谓期现套利是指当期货市场与现货市场在价格上出现差距,从而利用两个市场的价格差距,低买高卖而获利。

  上海东证期货黄金分析师汪睛波认为,黄金期现套利交易就是在上海期货交易所和上海黄金交易所两个市场利用一种商品不同合约价格的变化,分别建立相反交易头寸进行套利的方法,通俗点说就是看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哪边价格弱,等临近交割日时,哪边弱就在哪边买进,然后在强的一边抛售,赚取价差。

  比如,上周五上金所现货AU99.95收盘价为167.89元,而上期所沪金0906收盘价为164.83元,如果临近沪金0906交割的时候,依旧维持期低现高,那就买进期货,在现货市场抛售,反之,就买进现货,在期货市场抛售。

  汪睛波透露,期限套利是应对价格波动风险的相对安全、有效的投资方式,可以赚取较高的价差,而减去交易手续费、交割手续费、出入库费用之后就是投资者所得的利润。(记者 冯一萌)

编辑:杨威】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