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金ETF增仓黄金4.28吨 高盛集团调高金价预期

2008年12月15日 09:03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上周末期,欧美国家并无重磅信息公布,一度飙升的国际金价上周六凌晨收平在820美元附近位置,与上周五下午价格相差不远。

  盘面波动幅度有限,获利盘的抛售行为似乎已经终止,在810美元附近,新的买盘重新入场,多空双方暂时处在对峙状态。如无意外,周一国内金价的变动幅度将十分有限。

  最后收稳在820美元位置

  上周末时间,美元兑日元在刷新13年新低之后,市场传闻美国政府将启动7000亿美元新救市计划,美元由此小幅回升,在上周六凌晨的最后几个小时交易时间里波动幅度有限,由此减少了金市的抛售压力。同时,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成员发表欧元减息步伐减缓的言论,支持金价小幅回升,最后收稳在820美元位置。

  建议投资者谨慎看多

  目前从技术面来看,金价站稳810美元支撑位,但没有突破830美元重要阻力位,盘面再次陷入多空对峙的局面,升跌可能性均存在,市场观点也一分为二。不少国际投资机构对于金市前景均有看好倾向。其中,黄金ETF再次增仓黄金4.28吨,总持金量至762吨;高盛集团也调高金价预期,将三个月期金价预期调高至700美元,半年价格调高至785美元。

  但技术派人士仍认为,金价本轮上升依然是投机基金波动操作推动所导致,经过了上周五的获利抛售,已经元气耗尽,本轮短线走高已经走到尽头。国内市场人士则表示出“骑墙”态度,建议投资者谨慎看多。

  操作建议:招金集团广东省黄金交易中心陈文广认为,鉴于金价冲高回落后再次小幅走高,可见多头力量不可小觑,建议前期持有多单者继续保持仓位,如金价冲高830美元后可适当减仓落袋为安。未入场的中小投资者继续观望为佳,仍不要轻易做空。(记者 井楠)

编辑:位宇祥】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