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美元暴挫难掩金价弱势 高位回调风险逐渐加大

2008年12月19日 11:49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纽约商期所(COMEX)期金周三收高3%,因在美联储大幅降息突显经济问题增加后,提振黄金作为另一种投资的吸引力,金市出现后续买盘。COMEX-2月期金结算价收高25.80美元或3.1%,报868.50美元,日高在883.60美元,此为10月9日来最高位。金价上扬带动其他贵金属同步走高:3月白银期货收高0.715美分或6.7%,报11.420美元。现货银报11.39美元,较周二上涨1.6%。1月铂金期货收高15.70美元或1.9%,报865.20美元。现货铂金上涨0.4%,报864美元。

  金价的上扬主要得益于美元近期走弱。周三纽约美元兑主要货币继续大幅下挫,兑日元触及逾13年低点,欧元兑美元升至本季最高水准,利差因素让美元吸引力大大削弱。纽约尾盘阶段,欧元兑美元升至两个半月新高1.4436,欧元兑美元本月迄今上涨约13%。美元兑日元跌至87.15,为1995年年中来最低,最新跌1.7%,报87.38。根据路透数据,美元指数势将录得约35年来最大单周跌幅,本周迄今已重挫约5.5%。

  美联储降息会进一步损及美元收益,令美元资产吸引力降低的忧虑加重。投资人也担心金融系统货供增加会殃及美元价值。

  油价的下滑成为近期金价难以大幅飙升的累赘。美国原油期货周四在亚洲市场早盘扩大跌幅至40美元下方,为2004年以来最低水准,因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旨在提振油价的创纪录减产决定反而加剧了对全球石油需求下滑的忧虑。周三尾市阶段纽约商期所(NYMEX)1月原油期货在Globex电子盘跌0.46美元至39.60美元。周三OPEC同意每日减产220万桶原油,自1月1日起开始实施,市场认为这微不足道,NYMEX原油因此下跌。此外,美国政府报告显示原油和成品油库存上周均上升。

  虽然导致经济低迷的祸根——美国抵押贷款领域的状况确实有所好转,但经济摆脱衰退仍需时日。近期长期抵押贷款利率下降0.25个百分点至5%左右,本周平均利率可能触及46年最低点,这或许会刺激楼市需求复苏。

  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日本经济衰退局面料将再持续两季,将创下二战后衰退最长纪录。出口业过去几年带动日本经济成长,但现已随着全球需求回落呈下滑之势。分析师指出,在日本民众忧心失业、日元兑美元升至13年高点以及油价大跌等情况下,消费者支出也难寻获支撑。而全球工业国家多数也陷入衰退。

  美元近期持续走弱令金价保持了近两周的上涨,不过缺乏油价的配合,经济前景的持续看淡让金价只能缓步上行。技术上看,小时图金价振荡上行的趋势未变,振荡调整后可能继续上试900美元。但鉴于金价已连续上涨多日,高位回调的风险逐渐加大,建议投资者注意风险,设好止损位或适当止赢获利。(中银广东 李保华)

编辑:高雪松】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