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期金缩量上涨 建议节前以轻仓或观望为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沪期金缩量上涨 建议节前以轻仓或观望为宜
2009年01月22日 08:58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沪金高开高位震荡收涨,缩量减仓,由于受避险资金推动金价再度走高,但市场参与热情不高,随着春节长假来临,轻仓交易为主。

  投资者原本期望奥巴马的就任能够缓和市场恐慌情绪,给全球经济带来信心和活力,并引领市场新一轮的反弹。但是事与愿违,奥巴马并没有在就职演说中提供救市的具体措施,市场避险情绪重燃,美元指数升至86的上方。

  周二道琼斯工业指数暴跌4%,收盘回到8000点下方,其中银行股板块跌幅最大,并且带动科技股股价下跌。总之尽管市场对奥巴马寄予厚望,但昨晚的市场表现令人失望,市场恐慌情绪的缓和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不过,黄金表现优异,尽管美元大幅上扬,但是在美股重挫的压力下,许多投资者选择购入黄金避险,黄金的避险功能有集中体现。在9月雷曼倒闭时候,金价在美元大幅上涨过程中跌幅最少,原因同样在于避险,目前避险情绪导致金价美元关系再度失衡,但金价涨幅会受美元限制,只有在避险时刻美元与金价都呈现出保值的功能,金价仍然有一定上涨可能,但隔夜风险也加大,由于金价如果不能突破900一线压制,恐很难走出下跌形态,但促使金价大幅走高的因素仍然集中在市场的不确定性中,因此操作难度加大,又接近春节长假,轻仓或观望为宜。

【编辑:高雪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