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期金一月累积上升5.76% 期银飙涨11.98%——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纽约期金一月累积上升5.76% 期银飙涨11.98%
2009年02月01日 19: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美国经济数据疲弱,市场忧虑美国政府可能搁置设立“坏帐银行”拯救方案,刺激资金流入贵金属市场避险。过去一个月,纽约期金与期银已分别累积上升5.76%及11.98%。

  美国商务部上周五公布多项重要经济数据,受到个人消费显着放缓所拖累,继第三季经济收缩0.5%,第四季更一步扩大至收缩3.8%,创1982年首季以来最大季度跌幅,而总结全年经济增长约1.3%,为2001年以来最差。外电《彭博》综合经济师分析指,预测今年美国经济增长约1.5%。

  另一方面,美国众议院日前通过逾80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揭示在实施拯救的措施再迈出了重要一步。然而,德银金属策略师Joel Crane指出,预期联储局将开始发行国债融资,继而令投资者对美元失去信心,资金自然流入贵金属市场避免贬值,从而推高黄金及其它金属价格。

  事实上,自2000年科网股爆破后,金价至今已累计出升3倍,并连续八年出现上升势头,去年3月更创出每盎司1033.9美元的历史新高。

【编辑:蓝玉贵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