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提醒:黄金期货适合“短线操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专家提醒:黄金期货适合“短线操作”
2009年02月06日 17:2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过去一年,现货金价振幅较大,不少黄金期货投资者出现损失。“投资黄金期货应坚持‘短线操作’思路,不能像长线持有股票那样‘硬扛’。”重庆港九期货公司专业人士说,包括黄金期货在内的所有期货品种的一个最大特点是到期要交割,不具备交割条件的投资者要在到期月前平仓;因此,黄金期货投资者尽量做短期交易或日内交易,最好不要使自己的“货”在仓内过夜。

  重庆港九期货公司专业人士说,黄金期货投资者在实际交易中应分清以下趋势:一是在上涨行情中,应逢低建仓,即每逢回调大胆建立多单;二是在下跌行情中,应逢高沽空,即每逢反弹大胆建立空单;三是在震荡行情中,不论是高位震荡还是低位震荡,都要以日内短线为主,待趋势明确后方可留仓、加仓。此外,在单边行情的时候,投资者切忌来回改变持仓方向,一旦操作失误就有可能被深度套牢。

  重庆港九期货公司专业人士说,黄金现货的行情决定黄金期货的走势,投资者在进行黄金期货交易时应重点关注三大市场因素:一是关注美元汇率走势。国际黄金以美元标价,美元走势与黄金呈现负相关的特征。但在某些特殊时段,尤其是黄金走势非常强或非常弱的时期也会走出独立行情。通常情况下,美元坚挺说明美国经济形势良好,美股和美债券将得到投资者竞相追捧,黄金作为价值贮藏手段的功能受到削弱;而美元下跌则往往与通货膨胀、股市低迷等有关,此时黄金保值和投机性需求往往会上升。

  二是关注国际石油价格。世界主要石油现货与期货市场的价格都以美元标价,石油价格的涨落一方面反映了世界石油供求关系,另一方面也反映出美元汇率的变化。通常情况下,国际黄金价格与原油期货价格的涨跌呈正相关关系的时间较多。

  三是关注国际上重大政治、经济事件。此外,国际金融组织的干预活动,一些重要国家或地区的中央金融机构的政策法规,也会对世界黄金价格的走势产生重大的影响。(记者程正军)

【编辑:杨威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