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险性买盘提振金价 910美元成短线支撑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避险性买盘提振金价 910美元成短线支撑位
2009年02月12日 13:35 来源:信息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黄金在隔夜纽约市场大涨,周三全日维持在910美元/盎司以上的高位运行,因对周二晚美国公布的新的银行业救助计划失望引发避险性买盘,提振金价录得近两周最大单日百分比涨幅。

  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周二宣布新版银行业援助计划,将斥资2兆(万亿)美元清除不良资产,并重振信贷。但盖特纳很少阐述这项计划的细节问题,令投资者感到财政部依然没有找到让纳税人和银行满意,并能恢复信贷市场正常运转的方法。

  美国金融系统在抵押贷款坏账的重压下举步维艰,全球市场都热切期盼盖特纳结合公共和民间资稳定金融体系计划的想法,但其提出的计划缺乏细节,令人大失所望。投资者想要的是清晰、简洁和解决方案。该计划给人的感觉是不直接了当、令人困惑和阴霾笼罩。

  投资者担忧该计划不能奏效,股市即告重挫。道琼工业指数收低逾380点,创下去年12月1日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市场避险风气再起,投资者寻求安全资产,资金从股市和澳元、新西兰元等高风险货币流向低风险资产,如美元、黄金和公债。黄金从894美元/盎司升至918美元,上涨幅度为两周之最。

  更名后的“金融稳定计划”的核心,是提议与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及美联储共同设立一支公众-私人投资基金。包含公共资金在内,该基金的杠杆规模或高达5000亿美元,甚至可能达到1兆(万亿)美元,如此一来银行体系中的不良资产将可得到清除。

  对于银行业援助计划的失望之情,盖过了参议院通过8380亿美元经济振兴方案的影响。该方案将需与众议院通过的一项方案进行折衷,参议院和众议院将就这项计划进行讨论,而围绕支出和减税的最终规模和范围仍有很多不确定性。

  对于修改后的银行业援助计划进展和8380亿美元经济振兴方案在参、众两院讨论的进展情况,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如果证明这些计划在扭转美国和全球经济颓势方面有效,短期内将抑制黄金魅力。

  现阶段黄金人气旺盛,市场信心仍然看涨。上市交易基金(ETF)持金量触及纪录新高,世界最大的黄金ETF-SPDR Gold Trust持金量2月10日连续第二天上升,增加至894.72吨。周三黄金价格始终维持在910美元以上,910美元位置短线成为黄金的支撑位,黄金将再次向930美元的强阻力位发起冲击,如能突破,黄金将打开上升空间,目标分别为980美元和1000美元关口。(胡年丰)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