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投资哪种适合您? 纸黄金产品适合普通大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黄金投资哪种适合您? 纸黄金产品适合普通大众
2009年02月27日 17:36 来源:燕赵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目前投资黄金的途径主要有四个,分别是实物黄金、纸黄金、黄金期货投资,以及最近刚对个人开放的黄金延期交收交易。面对这四种不同的黄金产品,投资者该如何选择?

  老百姓最熟悉莫过于实物黄金,真正具有投资价值的实物黄金指的是金条、金章等。如果只是为了对抗通货膨胀、保值,以投资普通投资金条为最佳,因为只有普通投资金条才可回购。生肖系列产品的收藏价值也比较高。但实物黄金并不是最好的增值工具,在家庭资产的配比中不要超过10%。

  “纸黄金”,是指黄金的电子介质交易。投资者的买卖交易记录只在个人在银行开立的“黄金账户”上体现,投资者只需做到“低买高卖”以赚取价差。纸黄金的投资门槛低,10克起,手续简便,24小时交易,T+0实时结算,当天买进当天就可以卖出,适合普通大众。但是投资者在进行纸黄金的交易时一定要设定好止损点和止赢点。

  黄金期货是按一定成交价,在指定时间交割有一定标准的合约。黄金期货的优势是为双向交易,可以做多,也可以做空,但由于期货交易的高杠杆性,放大了收益的同时也放大了风险,如果没有雄厚的资金实力、较强的心理承受能力和相关的业务知识,还是要慎选黄金期货。

  黄金现货延期交收业务简称AU(T+D),是一种以分期付款的方式进行的黄金现货买卖,交易者可以选择建立合约当日交割,也可选择一定的交收延长时间。与黄金期货类似,AU(T+D)也有杠杆效应并采取保证金制度,而且也为双向操作,但操作时间多为晚间时段9点到凌晨2点半,目前在交易费用上高于黄金期货,没有相关知识的投资者也要慎重入市。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